林优雪snow

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是林优雪,一个没什么本事还偶尔画点儿童画的文手
是神经病,注意远离sos
评论都会回

关于细菌军团给细紫带孩子这件事

是早在几个月前就想写的脑洞,今天才赶出来。我就当细紫七夕贺文了虽然细紫没多少戏份(不)

cp向只有细紫还请不要ky


【1】

蘑菇菌生了。是一男一女龙凤胎。

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的细菌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兴奋地大跨步向前,然后华丽丽地摔在了保洁大妈刚擦过的地板上。

作为家属陪同的变形杆菌、数码病毒和古细菌见自家老大这副模样一齐战术后仰,开始担忧起这对刚出生龙凤胎的未来。

 

 

细菌冲进产房后草草地看了孩子一眼就直奔床上的蘑菇菌。

接产护士傻了,她还真没见过这样的情况。一般得知老婆已经生了的男人都能冲进产房抱着孩子傻乐半天而忘记在病床上拧巴成痛苦面具的新手妈妈。她直接震撼一千年想立马为细菌和蘑菇菌感天动地的爱情献歌一曲。

……于是护士直接把哇哇大哭的龙凤胎塞给了旁边愣着的古细菌。

“您是孩子的爷爷吧?”

古细菌脸上划过三条无形的黑线,

“咳咳,其实不是……”

“那您就是孩子的姥爷?不对,太爷爷也有可能……”

古细菌一脸无语干脆懒得解释,看着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正哭的死去活来的婴儿头都快大了。

某变形·作死·杆菌随意地打开了一罐可乐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云淡风轻地开口,

“老大,你看你家孩子这么喜欢小红,不如让他帮你带几天孩子吧。”

古细菌:?你从哪里看出他家孩子喜欢我了

正握着自家老婆的手的三好男人细菌听了这话直接高兴地站了起来,

“我也正有此意。我打算和小紫一起去别的地方转一转当是旅游,孩子先给你们照顾了。”

变形杆菌噗的一声把刚入口的可乐呈抛物线状喷了出来。古细菌手一抖差点把俩婴儿摔地上。数码病毒看蘑菇菌那么难受本想播放一曲《烛光里的妈妈》来赞颂伟大母爱结果听了这话当场死机播放一曲高昂的《生不如死》。

看着一片混乱的产房,护士觉得自己该爬了。

啊,今天风儿好生喧嚣。

好生喧嚣。

……

 

 

【2】

细菌把懵逼三人组送出医院后又把俩孩子塞给他们,

“拜拜,孩子交给你们我放心,我回去照顾小紫了。”

数码病毒直呼“老大你好无情”。

走了几步的细菌突然想到什么一般又掉头折了回来。

“看,老大肯定是要回来补一句感谢我们!”变形杆菌高兴地迎了上去后只听细菌草草扔下一句“为了表示感谢,你们可以给孩子取名”就又高调走进医院。

变形杆菌觉得错付了。

 

古细菌挠了挠下巴,

“呃,我怎么觉得这是老大又丢给我们一个任务呢。”

“把你觉得去掉。”数码病毒差点又激情化身音乐播放器现场播放一首《你狠毒》。

变形杆菌当时恶狠狠地想着一定要给细菌家的孩子取名叫细狗蛋和细翠花,谁都拦不住。

 

【3】

有一说一,这两个孩子的性格差异很大,女孩安安静静只有饿了的时候哭,男孩倒折腾个没完没了,一天二十四小时能有二十五小时不消停。

变形杆菌很头疼,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年幼细菌和年幼蘑菇菌的缩影。

起初古细菌还存留蛮多耐心给孩子冲奶粉换尿不湿,后来直接放弃治疗把任务都扔给数码病毒和变形杆菌了。

“我果然不适合带孩子啊。”古细菌幽幽感慨了一句后沏一杯茶开始读报纸。

变形杆菌:你以为我适合吗?

数码病毒:我只是个机器人而已.jpg

古细菌不说话,默默品了口茶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装尸体。

 

【4】

说来奇怪,变形杆菌恶作剧心爆发一直管俩小婴儿叫细狗蛋和细翠花。

“狗蛋你怎么还不睡觉!”

“来来来翠花啊你该喝奶粉了。”

结果换来的是小婴儿有声的抗议。连一向安静的小女孩都会在变形杆菌吐出字眼后开始大哭大闹。

真是奇了怪了。明明他们才刚出生不到一个月,难道还能听懂人话了?

不管怎么说,想让小婴儿不遭受作死杆菌的姓名毒害而哇哇大哭使三人魔音穿耳的最好办法是赶紧给他们取名字。

数码病毒揉揉太阳穴,这可真是当务之急。

三人文化水平有限且号称一个赛一个的起名废物,待小婴儿满月后还没有个正式的名字。

 

 

【5】

转折发生在一个雨天。三人看到滴滴答答摔在房檐上的雨滴心照不宣地想到了同一件事。

——对,就是细菌和蘑菇菌的初遇。

每次一到雨天就是他们三个最痛苦的时刻。细菌能兴奋地拉着三人叽里呱啦地说上一堆,内容无非是细菌遇到了蘑菇菌后给了她一颗糖,当时他还特别A地说了一句“别哭了,吃了这颗糖我们就是好朋友了”。起初这句话被三人封为细菌十大名场面之一【你要问剩下九大是啥他们也不知道】,后来听细菌讲的多了都能倒背如流,但细菌依然兴致勃勃讲了几百几千遍,听的三人那是一副老人地铁手机并默默刻在了DNA里。

 

 

“起一个有意义点的名字怎么样,”

古细菌放下报纸继续说,

“老大和小紫因一颗糖果结缘,不如男孩叫细小糖女孩叫细小果,又浪漫又有意义。”

最终这两个名字被全票通过。原因当然是数码病毒和变形杆菌实在想不出别的名字了。古细菌感慨“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老夫”,数码病毒马上播放一首《感谢你》。

 

【6】

虽然但是,数码病毒觉得变形杆菌吃错药了。

在他充当天猫精灵给细小糖和细小果播放摇篮曲后,变形杆菌居然还要每天亲自给他们讲睡前故事。

“变形杆菌你是不是有内个大病,他们才出生两个月你讲啥故事啊他们又听不懂。”

“我给他们讲故事碍你啥事,谁说听不懂就不能听了?我这是从小提高他们的文学素养!”

数码病毒十分应景地把歌曲切换成了《有病》。这下两个小宝宝不乐意了,哇哇大哭一场后数码病毒连连喊着“我认输,认输”把歌曲又调了回来。

倘若变形杆菌认认真真讲故事也就罢了,但数码病毒进屋拿衣物时变形杆菌讲故事的画风还是这样的:

“从前有一片大森林,森林里有个小木屋,木屋里住着一个女巫……”

等过了二十分钟数码病毒进去晾小糖和小果的被褥后变形杆菌讲故事的画风就变成了这样:

“……然后我就打败了你们的爸爸,成为新的老大,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头顶三个大问号的数码病毒缓缓抛出一个“?”。

“变形杆菌你到底在讲什么啊你!”

“反正他们又听不懂!我可是一直有当老大的雄心壮志!”

此刻正在给自家老婆买棉花糖的细菌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细菌:我可真谢谢您

 

 

 

【7】

转眼间细小糖和细小果已经出生百天了。

因为当时苦于取名这项没完成的重任,导致俩孩子的满月照都没来得及照。

现在三人盘算起了给他俩照百天照。

就在他们到达照相馆的时候临时通知摄影师请假了,但不能耽误照相馆捞钱正常营业,助理通知他们要自己搞道具自己照了,但钱可以减半。三人对钱没什么概念(反正是等细菌回来后报销),觉得还挺好玩,直接飞往二楼场地。

于是奇奇怪怪的照片就增加了。那拍的叫一个不堪入目,全靠数码病毒强大的p图能力力挽狂澜。

他们仨与小糖小果照了张合照,但还觉得不够。百天照至少父母在场才算意义重大,于是数码病毒在朋友圈找到蘑菇菌的照片p到小糖和小果的旁边。就是细菌的照片成了最大的难点,细菌素来不爱拍照,每次拉着他合影他都一脸嫌弃整个人散发着滚的气场。

于是古细菌找来了细菌的学生证照片凑合用。

最后,那张特别的百天照中,板着脸的细菌成了三人最大的笑点——能笑八百年的那种。

他们终于找到了迫害自家老大的乐趣。

觉醒了,猎杀时刻。

 

 

【8】

婴儿百天必然少不了抓周。

在数码病毒把一堆东西摆在前面时小果手疾眼快抓住一个针筒就是不放。那架势好像能生吃了数码病毒。

“看来细小果以后能当医生或护士。”古细菌又喝了口茶。

该到小糖抓了。但细小糖懒洋洋地用手扑来扑去就是不拿,后来盯上了一个小皇冠。

数码病毒直接“可那是我给小果买的头饰啊……”

变形杆菌扶额。细小糖以后肯定会成为校霸级人物当上新一代老大。

“啊哈哈,今天天气不错,我先爬了……”



end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