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优雪snow

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是林优雪,一个没什么本事还偶尔画点儿童画的文手
是神经病,注意远离sos
评论都会回

【莱比】加冕

“新任甜心王国女王即将登基啦!”

 

消息如雪花纷纷扬扬飘落一般散布于甜心王国每一个角落。而消息本身便是一个华美乐章的序幕。

 

坐在皇宫内的慕斯比比陷入不着边际的彷徨。

孩提时,她幻想待她登基时会踏着脚下的红毯身穿落地裙缓缓走过,裙摆掠过之处必然响起一片欢呼。她幻想过待她登基之后将把“我会让甜心王国的子民都吃到世界上最美味的蛋糕”这个誓言向全世界宣讲。她幻想自己将用一场场盛大的派对来铺陈这一天的到来,来欢庆自己的新生亦或整个王国的新生。

而这一天真正到来之时,她的思绪像是触了电般麻木翻转。

她觉得每一秒都是突如其来的窒息感,撕扯着她的灵魂将她扼杀在无助迷惘的海洋。

 

 

“又粗鲁又嘴馋,一点仪态的慕斯比比怎么会是公主呢!”

“嗓门巨大!毫无仪态!”

“她真的可以治理甜心王国吗?”

她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窃窃私语。

她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个名号了。

 

“莱恩,你觉得我真的可以成为一个被大家心甘情愿拥护着的女王吗?”

窗外的叶,旋旋。

慕斯比比的耳朵微微下垂,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与挫败感被莱恩捕捉。

 

“你有着全天下子民都愿意拥护的品质。众人皆知慕斯比比公主是善良的,”

莱恩坐在她的床边,

“如果你觉得自己配不上,那还有谁配得上呢?”

 

慕斯比比的心脏被莱恩这番话轻轻敲击几许,内心深处的柔软世界倏然间波澜起伏。

“莱恩,谢谢你。”

 

“……什么?”

被唤名字的少年身体一僵。

 

“因为你,我才明白要当一个公主是有很多责任的,”

慕斯比比微微闭上眼睛,嘴角遗留微笑的痕迹,

“所以在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一个女王的时候,我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给予我鼓励!”

 

莱恩轻轻揉了揉慕斯比比柔顺的深粉色发丝。

 

“会的,公主。”

“明天就是加冕之日,早些睡吧,晚安。”

 

 

翌日。

“今天的世界因慕斯比比公主加冕而精彩。”

华美深处,是无尽的桎梏。

 

“又粗鲁又嘴馋,一点仪态的慕斯比比怎么会是公主呢?”

“怎么会是公主呢?”

“怎么会是公主呢!”

怎么,会是,公主呢……

各种闲言碎语又浩浩荡荡闯入她的大脑里层,她全身被言语攻击束缚,动弹不得。

 

慕斯比比深呼吸迫使自己专心起来,一步一步踏过红毯。

她踩的每一步都像轻盈的脚尖蘸着露水起舞。

唱诗班大声唱着欢歌。

 

红毯的尽头,宝座的上方,金碧辉煌无不流露庄严气息的墙壁上,是一副圆形的慕斯比比画像。

圆形是唯一无角图形,它象征着生命的历程迎来循环与新生。

出生入死,由死即生。

这是她的使命。

 

阳光划过精致的皇宫,给高墙内洒下一片朦胧昏黄的光。

玫瑰金漆宝座上坐着一位即将登基的少女。

乐声飘扬,烟雾缭绕。

目光所及之地,无不悬挂着粉色与金色交错的旗帜及色彩鲜艳的飘带。

甜心王国的子民不远千里前来观看这童话故事般华丽的典礼,而在场的每个人都激动地热泪盈眶。

慕斯比比的目光始终寻找一抹身影。

 

“我庄严地许诺,遵守法律和习惯来治理甜心王国!”

霎时,掌声四起。

 

掌声还没有完全消退,穿着深蓝色礼服的莱恩突然推开大门,径直走向慕斯比比。

与此同时,金喇叭响起。

 

“我来向你们介绍真正的女王。”

莱恩笑了。与慕斯比比视线相交。

他双手托起沉重的宝石王冠,继而轻轻戴在慕斯比比的头上。

 

他一挥手,四个角落里同时鸣放起礼炮。

众人高喊:

“感谢慕斯比比女王!感谢慕斯比比女王!”

 

慕斯比比脑内浮现了很多回忆。

踩着年轻的稚嫩展望未来,每一处都有莱恩的影子。

他照亮她熬过黑暗的岁月,安抚她孤寂的心灵。他对自己的温柔如喷薄的旭日,生生不息。

高亢的乐曲下,她喃喃着,

“莱恩,我……”

 

莱恩只摆出一副“不必多言”的手势,第一个单膝下跪在慕斯比比面前。

“公主殿下,恭喜加冕。”

他牵过慕斯比比的右手,轻吻。

 

“我用生命起誓,对慕斯比比陛下至死不渝。”


END

评论(3)

热度(1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