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优雪snow

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是林优雪,一个没什么本事还偶尔画点儿童画的文手
是神经病,注意远离sos
评论都会回

【响x迟寄灵】另一个我

*小短打罢了。上次看悠莉宠物店还是在初二所以难免ooc救命,我尽力凭印象还原了

文里有提到龙忍,但如果深究时间线其实响在龙忍出场之前就离开了。当私设吧因为真的很喜欢那句话。

*我是all灵偏响灵,灵麦外敷😭🌹唯独姜夕夜x迟寄灵是我雷点其他都无问题


>>>

“迟寄灵,你觉不觉得我是个懦夫?”

 

彼时,微风和着响的话掠过悠莉宠物店。大片大片的木棉花盛放于马路旁的空地,似乎宣示着夏季的主权。宠物店内的少年拄着火焰手杖靠在门框上,脸上一闪而过的是无限膨胀的怅然。

 

“是。”

眼前的黑发少女似是并没有体会到响的自卑心理,冷冰冰地甩下一个字,继续把玩自己幻化出的弓箭。

 

“果然啊,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一味逃避不一定是正确选择。”

 

响听到迟寄灵的话僵在原地,缓和气氛的笑语卡在心脏处,殆尽。

 

迟寄灵,一个古怪神秘的人。

这是响对她的第一印象。

她和自己同为驱魔师助理,面对自己的“主人”她却无半分自卑之感。印象里的她始终坦然自若,一个人游走在孤岛边沿。

他从姜夕夜口中得知她的过去。对这个女孩摒留的想法只有同情。但迟寄灵永远说着“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悲悯”。

果断,坚定,这是她迟寄灵。

 

龙忍曾对她的评价是,“这么点的灵力干这么大的事可真够不要命的”。

尽管姜夕夜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但迟寄灵的灵力也许不及姜夕夜的十分之一吧。

这是驱魔师助理的宿命。

被歧视,被针对,儿时被长老们绑在树上不喂米水,原因只在她是两位战斗型驱魔师的后裔。

被朋友背叛,自此不再相信任何人,始终盘旋在无依无靠的地带。但她无法回避,只是仰着头迎接布满沟壑的生活。

没有伞的孩子只能拼命的跑。但迟寄灵连鞋都没有,却比任何人抢先到达了终点。

 

某种意义上来说,在她面前,自己只是一个不足以相提并论的弱者罢了。

 

“迟寄灵,你恨吗。”

话题倏然牵扯到另一方面。

迟寄灵正在练习射箭姿势的手凝滞了一霎。

 

叶子,旋旋。

 

“你什么意思?”

迟寄灵的声音充斥在悠莉宠物店内部。

 

“恨自己的出身,恨命运的不公,恨长老们的特殊对待。有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是世上另一个我,而且你明明比姜夕夜……”

 

“别提姜夕夜。”

 

似乎是没有想到迟寄灵会打断他的话。响的声音戛然而止,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姜夕夜那家伙命好。但也就是个白痴。”迟寄灵捡起一块石子,闭眼,一把双手剑的轮廓慢慢浮现。

 

“什么恨不恨的,我不在乎。我活着的价值不是为了某个人也不是为了什么驱魔族,我活着只是为了我自己。”

 

“我才不是世上另一个你,做逃兵这种行为真的很丢人好吗。”

 

无意间被迟寄灵内涵的响愣了愣,似是从未想过能从她口中听来这样的话。

 

“那……”

“尽管身为驱魔师助理,但我们都是为自己而活。”

 

迟寄灵站起身抻了个懒腰,大踏步走向悠莉的卧室。

 

路过响身边时,她风轻云淡地开口,

“你自己想去吧。”

 

黄昏定格在响的影子上,无限延长。

好像从迟寄灵那里看到了生命的意义。

 

响摇摇头,哑然失笑。

所谓人间清醒,不过迟寄灵。


end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