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雨⺕

一个没什么本事的书写热爱与希冀的普通人

【细紫】忘记他

一月写的黑历史,逻辑依旧混乱

再次——ooc属于我 爱情属于他们



——————————————————

“我暗恋着一个人。”

眼前名为蘑菇菌的少女抓着衣襟,沉浸在周边晦暗的环境中。

魔女翻找着什么东西,没抬头看她一眼:“说清楚点,你要得到的帮助是什么,让我帮你追他?没问题,这事包在我身......”

“不是,”蘑菇菌突然抬起头正视魔女的身影,继而又低下头小声说,“......我希望你能帮我忘记他。”

魔女来回搬东西的手停了下来。

“你......”魔女难以置信地说出了后半句,“你脑子没问题吧?”

“......他叫细菌,在学校很受女孩子的欢迎。”蘑菇菌继续讲述她的故事,“他那种人物我是想也不敢想的,我在别人眼里就是个整天待在图书馆的奇怪女生。我遭受的非议太多了,我习惯了。可他好像也注意到了我,整天陪我待在图书馆,已经有一部分女生开始议论他了,我不想...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如果我忘记他,他就会放弃我吧。”随着声音逐渐微弱,她的眼睛里贮满泪水。

魔女喝着茶水:“所以你就请求我帮你清除记忆?你的脑回路...还真是清奇啊。”

“消除记忆什么的当然没问题,甚至可以说是不值一提,但你真的要这么做吗?你确定吗?”

“......我确定。”蘑菇菌轻轻闭上在微微耸动的长睫毛下如潭水般深沉的眼睛。

“那你就喝下这杯茶。”

蘑菇菌仰头喝了下去,在晕眩感中沉沉睡去。




“蘑菇菌,细菌又来找你了。”美羊羊指着教室门外的一抹深蓝色身影敲了敲蘑菇菌的头。

“细菌......是谁啊......”

“不是吧,你没开玩笑吧?昨天你回来后我就觉得你怪怪的,现在怎么连细菌都忘了?”美羊羊不由分说抓起蘑菇菌的手腕把她推到门外。

“啊......找我有什么事吗?”蘑菇菌把眼睛遮在刘海里,思绪像是触了电,麻木地翻转。

“没什么,来看看你的状态,听美羊羊说你昨天有点奇怪。”

蘑菇菌茫然地抬头盯着他的眼睛,头发随着走廊里的风摇曳摆动。过了许久才开口问道:“你是谁?”

“嗯?”细菌疑惑地摸了摸蘑菇菌的脑门,“没发烧啊,怎么真的怪怪的,你糊涂了?”

“我......一会就上课了,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回去了。”蘑菇菌飞快转身回到教室,在座位上坐下,各种感情交织在一起猛烈冲击她的大脑。

她拿出课本来却发现自己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他到底是谁啊。”

——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像一条游弋在海里的鱼,各种感情如流沙般在措手不及间吞没,呼吸扼杀在无边无际的困惑里。


之后的每一天,细菌都早早地在食堂排队给蘑菇菌打饭并邀请她一起吃。

“我都说不认识你了,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细菌顿了顿,放下碗筷,眼里流光溢彩:“蘑菇菌,你像明矾石投入浑浑毂沌的池水,驱散了长久不散于天际的无边黑暗。”

“你会让别人得到心灵乃至灵魂的救赎。”


悸动。

是心徘徊在罅隙的感觉。


—————

“魔女,请问可以让我忘记一个人吗?”

“怎么又是你?”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可我会拖累他,请你帮我忘记他吧。”

“......”


那一双温暖而诗意的眼睛依然清晰,随着记忆的消散,却越来越真实,也愈发闪亮。

——无论忘记你多少次还是会爱上你。

——我们彼此都是对方的救赎。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