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优雪snow

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是林优雪,一个没什么本事还偶尔画点儿童画的文手
是神经病,注意远离sos
评论都会回

【雪诗】看春晚不如kiss

♢梨花诗视角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们。过年了看个乐呵就行因为我写就是单纯为了爽。

♢2022雪诗依旧真



在我还没缓过来神的时候时间已经从初冬辗转到大年三十了。

每次临近过年就好比上战场。就比方说现在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去和超市大妈们抢菜的我是崩溃的。

要不是家里还有个自理能力严重匮乏的男朋友等着我回去做饭,我还真不打算那么注重过年仪式感。本着把他饿死了我会很自责的心理我还是得象征性糊弄一下,虽然我真的很想把他团成球一脚踢向外太空。

是这样,我和我男朋友已经同居了。

虽然我刚开始是一百万个不情愿,但这都怪他死皮赖脸磨了我大半年。

看着他喜滋滋的表情和整个人呈现“芜湖起飞”的状态我就发觉这么草率答应他的我也真是个大好人。

他,菠萝吹雪,一个特大号垃圾罢了。我真想不明白要男朋友有什么用,什么都不能帮你做还要等着你去养。

……虽然他对我还挺好的就是了。

这些“好”仅限于我俩和平共处的日子。用花如意的话来说,她真不明白我和菠萝吹雪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究竟是为了啥。

她当然不会明白了,毕竟她和陆小果那可是恩恩爱爱模范情侣。

虽然我俩因为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能吵起来,但每次吵架往往都是以他抱着我说“小诗诗我错了你原谅我嘛”告终。

我该说大部分都是我单方面冲他发火吗。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揽也不愧是他。

大过年的我也不想回忆我俩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酸往事了,就这样吧。总之现在就是一个字,忙。

忙着做饭忙着做家务忙着买新衣忙着买年货忙各种事情。

当我从超市和各大商场凯旋而归推开家门,看到在沙发上歪着身子边撸猫边刷手机边炫砂糖橘的菠萝吹雪,更加坚定了想把他踢出家门的想法。

好家伙,两只手干三件事我看您也挺忙。

我扔下大包小包打算休息一会儿。


“砂糖橘是橙留香送来的?”

我实在想不出除了橙留香那个一根筋的家伙谁还会大过年的特意爬七楼来送我们两大筐水果。

用子怡姐的话说,她就是喜欢上一条咸鱼罢了。



“对对,送了一筐砂糖橘和一筐橙子,我看他纯属是闲的。”

菠萝吹雪边回答着我的问题边开了一局游戏。


“他闲不闲我不知道,我看你倒是挺闲啊。”

我面无表情。


好在菠萝吹雪终于有了点眼力见。他放下手机回应了句“那我哪敢啊”。

“小诗诗你还有什么要做的,我来帮你忙。”


“倒也不必,你笨手笨脚只会帮倒忙。你继续打游戏去吧。”


“小诗诗你这是瞧不起我?”


看到他倔脾气上来了我还真有种解脱的感觉。虽然放心把年夜饭交给他真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除非我想吃一桌子的番茄炒蛋或蛋炒番茄还有番茄炒蛋加米饭再来个几桶泡面。


“那你,帮我收拾屋子。”

我把扫帚递给他后他也没反抗,这让我甚是欣慰。看他扫的很认真,我丢下一块抹布扔下一句“一会再擦下玻璃吧”就转身进入了厨房。


忙忙碌碌大半天时光又飞走了,伴着天边斑斓的云霞一起消失不见。


“小诗诗!要一起看春晚吗?”

看着他布满期待的脸,回想起微博上网友们吐槽“春晚狗都不看”,我真觉得问出这问题的他比孩子还孩子,比老年人还老年人。


“没意思。不想看。”

“那你打算干什么?”

“……”


好吧,这问题还真把我问住了。好像已经从忙碌中剥离出来,转变为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的悠闲状态。


“可是,可是春晚真的很无聊。”

“那是你没和我一起看!我能给你找笑点!”

看着他一脸不明意义的笑容我真想照着他的脸来个上勾拳。


我信了他的话,被他拉在电视机前。

天真的我以为他能把平时的幽默细胞散发的淋漓尽致。事实证明,我错了。

我信他个鬼他个菠萝头坏的很。

他并不会给我找笑点,他只会自己在一旁“哈哈哈哈哈”。

可能我2G网已经跟不上他冲浪的网速了,反正他所谓的笑点我一个都没get到。

而且他似乎热衷于和天南海北的网友吐槽春晚导演那堪忧的智商,尤其是语言类节目他基本就是全程拍照,我问他在干什么他就一脸理所当然地告诉我“当然是制作梗图啊!”。


我愈发觉得没意思。看了看墙上的时钟,也快到吃年夜饭的时间了。我飞速溜进厨房打算逃避那尴尬的春晚和疯狂“啊哈哈哈哈”的菠萝头。

我们也不在意过年必需的仪式感了,能吃上一顿还算热的饭菜就谢天谢地了。

我让他先独自吃点,再一头扎进包饺子的斗争。家里就我们两个人所以也不必包太多,现包现煮刚刚好。

不是菠萝吹雪不帮我,而是他包饺子的手艺我实在不敢恭维。曾经我让他帮我包几个,他拿着奇异的类似五角星形状的不明物体跟我显摆一通,我问他“这是个啥”的时候他还一本正经地回答我“饺子啊”。

……算了,一个人孤军奋战也不是不可以。


第三盘饺子刚下锅,看着在锅里游动漂浮的饺子我集成就感于一身。正当我打算再多包一些留着明天吃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还没等回头就被身后人搂住了腰。

“……喂菠萝头你发什么神经快松开我!”


菠萝吹雪听了这话却丝毫没有想要松开我的意思。他把头埋在我颈窝处闷哼了两声,一言不发。


“你不是在看春晚吗,做梗图的话错过一小会儿可就跟不上网友们吐槽的流速了……”

“看春晚哪有看你有意思啊。”

他没等我说完就接了句话茬。


我直呼好家伙。这又是什么操作。

紧接着他揽过我的腰,把我圈在怀里。

身体瞬间被束缚。他185的身高优势可以说是完美碾压165的我。我抬头看着他深紫色的双眸开始不知所措。

“你别……”


话还没说完,就被某个混蛋温润炽热的唇堵住了嘴。


“唔……”


就在那一瞬间,呼吸被夺去,炽热的气息扑面而来。

……该死的。


就在我濒临窒息打算枪杀眼前人的时候他才松开我,眼底流露的恋恋不舍表示他似乎还没尽兴。

于是他抱起我走向卧室的床上。

“小诗诗新年快乐!来做点正常小情侣该做的事情吧。”

“菠萝头你别太过分!”


救命,好丢人是怎么回事……

某个菠萝头我与你不共戴天!


END

评论(5)

热度(41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