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优雪snow

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是林优雪,一个没什么本事还偶尔画点儿童画的文手
是神经病,注意远离sos
评论都会回

【雪诗】听说斯莱特林级长在和泥巴种谈恋爱

点我看斯莱特林级长把赫奇帕奇傲娇少女拐回家全过程

 

*斯莱特林雪x赫奇帕奇诗

*背景是hp里的霍格沃茨。之前写这篇文是某对三次cp,可我已经退坑不搞三次了再加上这篇文我还挺喜欢删掉实在可惜,就精修+做了很大改动改成雪诗了,希望各位看的开心!

雪诗是真的 这句话我已经喊累了

———————————

 

占卜课上。

菠萝吹雪定定地坐在最后一排的位置,特里劳尼教授讲的内容他完全没有听进去,只是用手拄着头部把目光无限延长至第一排座位。

而旁边坐着的斯莱特林学生窃窃私语,

“你说级长真的喜欢那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啊?”

“我感觉是,不然他在看谁?”

“眼光真差,好歹也是斯莱特林的级长,怎么能看上那样一个家伙?一个赫奇帕奇饭桶?”

闲言碎语没头没脑侵吞着菠萝吹雪的神经。他皱皱眉,微微扭转头的角度,

“喂,我说你们以后说悄悄话不要那么大声好吧,这是存心想让我听到吗,再肆意讨论别人的私事我就给学院扣分了。”

“可那只是个泥巴种,我们凭什么不能说?”

他们交织回旋的声线划破菠萝吹雪的理智。他收起一脸温和的笑容突然变得严肃,

“不要叫她泥巴种。因为你侮辱了别的学院的同学,斯莱特林扣十分。”

“嘿,你不能!哪有级长给自己学院扣分的道理!”

可菠萝吹雪根本无心再听他自说自话,哗啦哗啦随便翻开一页课本,继续用手拄着脑袋。

他庆幸自己坐在了教室的一角,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昏黄灯光下她那映衬得闪闪发光的、随着动作弧度而轻轻飞舞的樱粉色长发。

循着他的目光看去,前排的梨花诗正专心致志摆弄桌上的茶叶。这是特里劳尼教授教的茶叶占卜法,通过观察茶叶渣的形状对未来进行预测。

教授在前排来回踱步,倏然停在梨花诗面前。

“孩子,你最近在谈恋爱吗?”特里劳尼教授用她那空灵富有神秘感的声音说着,

“茶叶告诉你,你正在被人注意,在未来会展开一段——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周围的学生笑出了声,梨花诗在听到这番话后下意识回头去看了一眼菠萝吹雪,发现他正微笑着注视自己时赶紧把头扭了回去。

梨花诗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疑惑,为什么在听到“你正被人注意着”就会不由自主望向菠萝吹雪。

这种疑惑如同心底无数麻斑似的水涡息息不停。

还真是奇怪。

 

—————————

倘若谈起菠萝吹雪与梨花诗特殊的共同经历,倒也确实没有。但过节却是有一次。

当时是某节魔咒课马上开始的时候,梨花诗走了一半才发现自己的魔咒课课本落在了公共休息室。

还真是倒霉。梨花诗暗暗埋怨了一句,赶紧转头大踏步前往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

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是有安全防范措施的。为了防止别的学院的人擅自入侵,是需要你敲对“赫奇帕奇”的节奏才被允许进入,否则醋桶里的醋会毫不留情溅射在你的身上。

梨花诗急忙来到公共休息室前开始敲节奏。因为太心急而敲错了时,梨花诗在心里大叫救命,下一秒就飞溅起醋汁,引来一阵尖叫。

还真是猝不及防。她拎起湿透的院服,此刻最在意的是依旧是魔咒课会不会迟到。

 

 

梨花诗换了套新院服,顺势甩了甩淋湿的长发,拿起魔咒课课本飞奔至教室。

紧闭的门便“吱呀”地随之洞开。梨花诗发现教授还没有来,便大大松了口气找位置坐下。

那边斯莱特林的学生突然开始哄笑起来,划过教室无边的静谧。

他们的男级长菠萝吹雪突然看向赫奇帕奇的学生,戏谑开口,

“嘿,我说你们谁谈恋爱了?这么浓的醋味,不知道的还以为教室掉醋坛子里了呢,好酸啊——”

他的这番话使斯莱特林的学生笑的更加急促。

 

梨花诗鬼使神差喊了一句,

“是啊/是啊,这事可比/某魁地奇/球员/在比赛时/差点/掉下飞天扫帚/好笑对吧?”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并没有听懂她在说什么,只有菠萝吹雪瞪大眼睛投去不可思议的目光。

她说的是那次。

 

去年一次魁地奇比赛中,小雨缠绵地下着,敲打在坚硬的地面上。担任找球手的菠萝吹雪因为寻找金色飞贼没入漫天积压的阴云,后因狂烈北风拂过而重心不稳险些滑落扫帚。细小的雨附在雾里,随微风如丝飘摇。幸亏扫帚一直悬在空中使他努力保持平衡才没能使他粉身碎骨。

那时的大家都在看比赛场上的激烈角逐,谁还会在意飞的那么高的菠萝吹雪?

菠萝吹雪以为没有人看见那一幕,直到梨花诗刚刚说出的那句话让他有理由怀疑在那场比赛时梨花诗的视线始终没离开过菠萝吹雪的身上。

这个叫梨花诗的女孩,不简单。

 

———————

也许是从那刻开始,大名鼎鼎的斯莱特林级长菠萝吹雪注意到了平平无奇赫奇帕奇少女梨花诗。

她的话轻叩他的内心,后而猛烈敲击。

两人的命运曲线从这一刻交缠在一起,再也没能分开。

 

———————

梨花诗也注意到了最近背后总有那么一道视线追随着自己。

刚开始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后来在同院学生窃窃私语时她发现她没法装作不在意那道视线的来源了。

她当即决定周末约菠萝吹雪到霍格莫德村好好谈谈。

菠萝吹雪得到这个消息后受宠若惊,那几日每时每刻都在念叨“你知道吗梨花诗这周末约我出去玩啊”,听得好友忍不住直呼“你赶紧叛变去赫奇帕奇呆着吧”。


这种感情,比水纯净,比金纯粹,总是静悄悄到来不被人发现。永远散发清香让人沉迷其中回味无穷。

是喜欢啊。

 

——————

周末。

梨花诗与菠萝吹雪并排走在霍格莫德村的小路上。

缀着淡薄而疏落的云的碧蓝天空纯洁又宁静,高雅又深邃,多像一片大海纤尘不染。

风被扯成丝缕状,随着一卷一卷的云化作长长的绫罗绕着山峰飘忽而来后,菠萝吹雪突然说着“我知道有一个餐厅非常适合聊天”便不由分说拉起梨花诗的手腕小跑起来。

以至于梨花诗坐在满是滚作一团的彩带和洒落的隐隐透着金星的爱心图案的餐厅座位上都是存着些许茫然的。

你个菠萝头是当我傻到看不出来这是情人主题餐厅吗?

梨花诗看着隔壁桌的一对情侣在隔着糖罐火热接吻时一脸生无可恋。菠萝吹雪再怎么说也是斯莱特林级长,如果被某个同学看到自己与她同坐在情人餐厅吃饭,“斯莱特林级长谈恋爱”的消息一旦产生,便会串联无数绯闻以她想象不到的速度迸发,她梨花诗明天绝对被围个水泄不通别想正常上课。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今天人比较少。

菠萝吹雪递过一杯桃子汁,眼睛里似乎有浮动的柔波,

“小诗诗叫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

 

梨花诗大脑在那一瞬间停止翻转,被这个称呼叫得恍惚了半刹说不出话。甚至在那一瞬间忘了找菠萝吹雪出来是为了什么事。

下一秒菠萝吹雪歪头打量梨花诗时,她的记忆终于在这一秒原地复苏。

“啊,我叫你出来/就是/想和你说,以后你/还是/别总/跟着我了,会/被别人/说闲话,影响不好......”

“小诗诗是怕别人说闲话吗?那小诗诗是已经默认我们的关系了吗?”

梨花诗被他的话呛了一大口。

什么逻辑,这都哪跟哪。

“默认/什么关系?我们有/什么关系?”

菠萝吹雪似乎不达到目的不罢休一般,盯着梨花诗追问,

“我们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吗?”

“那就是/普通的/同学关系......现在/算是/朋友关系/了吧?”

梨花诗很意外地看见菠萝吹雪的脸沉了下来。

她知道自己是说错话了,可左想右想都不知道说错了哪句。

 

——————

自那之后,来自菠萝吹雪的那道目光便消失了。

这让梨花诗觉得十分满意,至少那些闲话也随风散去了。

可有些关系很好的同院朋友还是会跟她打趣:“菠萝吹雪怎么不跟着你了?你俩分手了?”

“我俩/真的只是/普通朋友。”

 

不知道为什么,梨花诗在说出“普通朋友”后自己竟觉得内心有团隐隐的阴霾。

酸溜溜的,比上次淋了一身醋的味道还要酸上几倍。

 

————————

作为一个赫奇帕奇的学生,三好学生梨花诗自诩自己魔药课是千年一遇的差并毫无天赋可言。

她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便坚持不懈每日都去图书馆翻阅大量魔药课的书籍。

这样的状态大概持续了七天。当她第八天去图书馆自学魔药课时,突然发现旁边的座位多了个人影。

你看他一脸欠扁地笑,那不就是菠萝吹雪。

说来,一个微笑是否也能融化一份坚冰?是否也能感动一个生命?

 

梨花诗没有理睬,又开始翻阅书籍。

菠萝吹雪看着她那认真投入的模样,压低声音说着,

“这么刻苦啊。但是魔药课的学习不在于看书,更多是要动手实践配置药剂吧。要不这样,我给你补习魔药课,保你在下次考试中获得‘优秀’,你看怎么样?”

梨花诗心动了,免费的补习机会不要白不要。更何况这位斯莱特林级长可是斯内普教授的得意门生。

“那好,不过/我魔药课/基础很差,你不能/反悔。”

“绝不反悔。不过,”菠萝吹雪晃荡着食指,

“补习可不是免费的。”

“嗯?那你/要什么?我可/没钱。”

“我不要钱,”少年的声音如水滴碰撞般清脆又充满朝气,

“你做我女朋友吧。”

“菠萝吹雪!”

由于分贝过高,菠萝吹雪和梨花诗被一脸怒气嚷着“图书馆内禁止大声喧哗”的图书管理员平斯女士拎了出去。

梨花诗这辈子没这么无语。

 

———————

虽然她没有答应菠萝吹雪的条件,但菠萝吹雪依旧把自己对梨花诗的感情发挥的淋漓尽致,每日都给梨花诗披上斯莱特林院服让她混入公共休息室补习魔药课。

梨花诗在一片由瞪着她的斯莱特林学生组成的绿色海洋里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斯莱特林多为纯血统巫师并对麻瓜出身巫师有着或多或少的偏见。所有人都不满梨花诗天天自由出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可碍于菠萝吹雪的级长身份又不能把不满表达出来。

可梨花诗承受不住。如果外界对她的不满可以杀掉她的话她已经死了一万遍了。

“要不/以后/魔药课补习,你来/我们/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吧,”末了又补一句,“你的那些/同院同学/实在是/太不/待见我了。”

菠萝吹雪一口答应下来,从此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多了一抹偷偷混入其中的蛇院身影。

 

————————

关于“梨花诗总领斯莱特林那位男级长回来”已经传遍了整个赫奇帕奇学院。

刚开始赫奇帕奇学生还有些怕菠萝吹雪,后来看到他实际很温柔,一点也不像某些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重视权力又有血统歧视的斯莱特林学生,对斯莱特林学生的偏见消失至无,也逐渐被他的眼神与抚慰的细语打动,在他出现时还能和他打个招呼。

一些女生还拉着梨花诗说,

“诗诗加油,早日把斯莱特林那个大帅哥级长追到手,以后咱们学院和斯莱特林那友情的桥梁就靠你搭建了!”

在这一瞬间梨花诗觉得自己好像那个入藏的文成公主。

可为何听到这些话,自己丝毫不反感呢?是因为他一直对处于困厄的自己一双援助的双手吗?

这种感觉如拂春风,如沐甘霖。飞落心灵的悸动让她倍感温馨和暖意,任由盛开在心之阳台的红艳玫瑰野蛮生长。

 

某日,菠萝吹雪给梨花诗补习时,配制魔药的同一个步骤讲了三遍后梨花诗还是漫不经心地说着“没/听懂,你再/讲一遍”。

“怎么啦?谁又惹你生气了小诗诗?”

“你。”

菠萝吹雪一脸无辜,

“我又怎么啦?”

 

“你每天/都跟我/粘在一起,我们/学院的/学生都/默认咱俩是/情侣了!她们还说/要我把你/追到手,搭起两院/友情的/桥梁......”

谁知菠萝吹雪扑哧一声笑出了声,

“原来是因为这事生气啊。你们学院那帮女生还怪有趣的。不过她们怎么能让你把我追到手呢,不应该是我一直在追你吗。”

“嗯?”

 

梨花诗没反应过来,看着菠萝吹雪闪耀动人灵光的眼眸。

菠萝吹雪的语气倏然变得严肃,他伸出手,

“梨花诗同学,请问你是否愿意让菠萝吹雪同学成功把你追到手,搭起......呃,她们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对——搭起我们两院友情的桥梁。”

他的紧张不安掩埋不了情感的炽热。

 

梨花诗愣了半刹。

无须太多言辞,她与他深深凝眸去收藏感动心脏的共鸣,收藏因感动而被解动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带着心灵的震撼,几秒之后才点点头,把手放在菠萝吹雪手里。

菠萝吹雪当晚十分激动,直接动用级长的权利给赫奇帕奇学院加了五十分。

 

————————

喜欢不是肤浅的感时伤怀,也不是单纯地落泪。

是内心的感受,是心灵的共鸣与细微之处的真心。

菠萝吹雪深知这个道理。

梨花诗亦然。


END

评论(12)

热度(51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