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优雪snow

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是林优雪,一个没什么本事还偶尔画点儿童画的文手
是神经病,注意远离sos
评论都会回

【喜懒】真相是假 “你爱过的少年是假”“我并没有爱上他”

【剧情大概是,喜懒相遇了,感情升温。但喜儿没经得住世俗的眼光就悄悄离开了。可依旧放心不下小懒就想回来看看他。小懒正喝的烂醉哭的稀里哗啦,把喜儿错当成是朋友诉说了心里话。然后其实喜儿还是喜欢小懒的。】

*回忆与现实穿插的特别凌乱 用[ ]框起来的是现实。我流ooc拟人


—————————————


展望喜羊羊和懒羊羊那些年青春。繁花遮掩。


用一个比喻来形容:

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他们在画中捧花,心中曾有过期盼的人又在一霎那装成巧舌如簧的哑巴。



[“告诉你啊,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都是骗人的假象。太幼稚了。”

酒馆内的懒羊羊拉着朋友喝的烂醉,趴在吧台上,又突然哽咽,轻轻抽泣。

“他总是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懒羊羊又补充了一句,愤恨地又喝了口酒。

懒羊羊自小到大没沾过一点酒。

或许是因为太过伤心,他已经不在乎了。

脑内闪过喜羊羊的影像,一点点吞噬着内心,可影像随后又倏然飘散。

也许他只能当作心上的一块疤。明明知道是假还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晴天,云环绕在身边制成柔软的披肩,摇曳的衣角画出划过天际的弧线。喜羊羊笑着,双眸闪烁着说:“你好,我是喜羊羊。”


也许以前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我对他的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没事吧!”他惊呼着扶起受伤的懒羊羊,在懒羊羊眼泪夺眶而出时拥抱住无助颤抖的他。


也许见证的拥抱也都是假。


对他的思念也是假。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家里地位极高,身边从来不缺朋友。我也喜欢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但我为什么偏偏忘不掉他啊。”

懒羊羊哭了。]




“你还没睡吗?早点休息啊!”屏幕那边的喜羊羊训斥着懒羊羊。

“我睡不着。”

“那我陪你聊天吧。”


那全是假。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也没深夜时总想起他。


也没有,不舍他。

懒羊羊看着自己的屏保,依旧是和喜羊羊的合照,垂下双眸。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啊,我只不过是支撑自己,不让自己倒下。只是他恰巧出现在我身边了吧,换成别人也没丝毫分差啊。”懒羊羊看着喝空了的酒杯,又趴在吧台上浮想。]




雨后,和喜羊羊坐在花园尽头的长廊,大理石勾勒出轮廓。拾起被雨水打落的花瓣,水滴从指尖滑落。

喜羊羊睡着了。

懒羊羊怔住了。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他的刹那,也最多只是心上的一块疤,随时能割下罢了吧。




“那是一个岛屿,还有暗礁,狂风暴雨席卷那里,但我不感到冷,大家也没感到冷。那里的村落气氛融洽,村民其乐融融的一起,特别快乐。”喜羊羊绘声绘色描绘着梦中的童话。

“那才不是你的梦,那是你很向往的生活吧。”

“你居然猜到了!”

也许那时候看过的快乐全是假,猜到的秘密是假。


捕风捉影拍下的笑颜相望全是假。




“...懒羊羊?”喜羊羊看清来者之后飞速奔来,泪水夺眶而出。

“我好想你啊...”


也许那次重逢,也是假吧。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但是成年人的世界没童话,好聚好散,如此,各自潇洒。




[“陪伴全是假,爱情全是假,啊啊啊啊这场梦结束快醒吧!!!”懒羊羊对着朋友大倒苦水,又因为喝了太多酒脸涨得通红。]




“每一秒钟都是新的开始,每个小时都是新的承诺、装满活力四射的愿望!”

喜羊羊拉着懒羊羊看天边的一闪一闪的繁星,如梦似幻,又发出神秘的光彩。

“太美了。我想写一个星星的故事!”


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写的故事是假。


也许珍藏的过去全是假。


而我,并没有爱上他。




[“我爱的人太狡猾了呀,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懒羊羊在吧台上睡着了,眼睫毛还在轻微颤动,嘴里还念着他那段过往,那段曾经经历过的事情。]


“而脆弱堡垒总是会塌,我又没那么坚强,那么快念念不忘。没有什么坚固不化,就像一捧泥沙。”




细微之处寻到陪伴,无须多言。以爱之名,无问西东。


[看着懒羊羊的睡颜,喜羊羊嘴唇动了动,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他把自己的外套给懒羊羊披上,轻轻叹了口气,用细微的声音轻柔地说。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既然已分开两边,这爱。不如忘了吧。”

喜羊羊流泪了。]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